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工商建研会不满当局“三通”议题“说多做少”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18日 09:15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18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台湾工商建设研究会成员昨(十七)日先后拜会连战与陈水扁,对于扁当局在两岸“三通”议题上“说得多,做得少”感到不满。会面时,连战也指出,民进党当局面对财经政策规划,不应像蜘蛛人那样只会张开蜘蛛网的守株待兔,而应像小蜜蜂一样主动积极地为企业寻找生机出路。他强调,现在是创造第二个台湾经济奇迹的最佳时刻,民进党不应以意识形态封锁台湾经济发展,应努力强化台湾竞争力,为社会为人民创造更多的财富与福祉。

  新任工商建研会理事长郭台强表示,台湾民众对两岸“三通”需求殷切,但是当局却“说得多,做得少”,当局应该为“三通”订下明确的时间表。他指出,工商建研会希望扮演两岸经贸沟通的桥梁,让台海两岸可以长期合作,和平共存,也应将产业界的主流意见和“行政”、“立法”部门沟通,提升台湾的竞争力,争取加入区域经贸整合组织,促进相互间的合作交流。

  连战指出,国民党创造台湾经济奇迹是一步一脚印所奋斗的成果。台湾目前有很多变化,国民党将积极努力贡献,希望能为台湾再创第二个经济奇迹奠定基石。

  连战表示,台湾正身处全球化的浪潮之中,民进党当局执政近五年来,对台湾整体的经济发展助益有限。台湾如何强化全球竞争力将是目前最重要的课题,国民党将听取各方专业意见,为台湾经济发展贡献心力。

  连战说,综合两岸关系、大陆发展、区域形势、国际环境的因素,目前是台湾创造第二次台湾奇迹的的最好时刻。连战提醒扁当局,必须重视对外经贸,不应像蜘蛛人只会张开蜘蛛网的守株待兔,而应像小蜜蜂一样主动积极地为企业寻找生机出路。(潇凝)

  相关专题:


推荐】【 】【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