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在全民公决中获胜将继续留任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17日 10:18 解放军报

  据报道,委内瑞拉全国选举委员会16日宣布,查韦斯总统在15日举行的全民公决中获得超过半数的支持。这意味着他在公决中获胜,将继续执政至2007年1月任期结束。根据该委员会当天公布的结果,在已统计的94.49%的选票中,查韦斯获得了499万张支持票,占总票数的58.25%;反对票只占总票数的41.74%。

  根据委宪法,委反对派只有在全民公决中获得多于查韦斯支持者的票数,且要求罢免
他的票数达到或超过查韦斯在2000年当选总统时的375.8万张选票,才能实现罢免查韦斯的目标。在宣布获胜后向支持者发表讲话时,查韦斯称这是宪法的胜利,认为这标志着玻利瓦尔式革命的成功。他还邀请反对派共同建设国家。

  委15日举行全民公决,以决定查韦斯总统是否继续执政至其任期结束。超过80%的选民参加了当天的投票,从而使这次投票成为该国近30年来投票率最高的全国投票活动。(本报编辑)

  相关专题:


推荐】【 】【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