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奥运追击:中国台北棒球队3:0力克澳洲挺进四强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17日 09:23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17日消息 据台湾媒体报道,中国台北奥运棒球代表队昨出战澳洲,旅美两大投手王建民、曹锦辉联手压制对手打击,终场以三比零击败澳洲队,获得中国台北奥运代表队本届奥运第一胜。

  据报道,中国台北队昨天以零比七败给加拿大队,因此,对澳洲之战异常重要。

  因为中国台北队这场比赛有输不得的压力,因此推出王建民先发。第一局队友守备就发生问题,一出局后,澳洲二棒罗纳伯格击出游击方向滚地球,但郑兆行接球时失误,让打者上一垒。澳洲接着上场的三棒尼尔森击出中外野穿越安打,形成一、三垒有人的情况。这时面对澳洲四棒威廉斯,王建民取得球数领先后,让威廉斯击出滚地球,顺利完成双杀。

  三局上,中国台北队攻势展开,一出局后,九棒陈镛基出其不意触击,形成内野安打。接着陈致远假触击真打,击出穿越游击防线滚地安打,中国台北队形成一出局,一、三垒有人。

  接着上场的黄忠义,击出三垒方向滚地球,但澳洲三垒手威廉斯发生失误,中国台北队先驰得点,一比零领先。随后上场的中国台北职棒「四割男」彭政闵,一棒击出右外野平飞安打,送回中国台北队第二分,但一垒跑者黄忠义在三垒前遭刺杀,本局结束,中国台北队二比零领先。

  中国台北队在八局上靠陈致远和彭政闵两支安打再下一城,中国台北队取得三比零保险优势。中国台北队全场出现八支安打,火力稍有复苏,但安打仍不够连贯。

  中国台北队先发投手王建民主投七局,威风八面,仅被击出三支安打,有效封锁澳洲队的打击火力,最后两局换上曹锦辉后援,虽然被击出两支安打,但都有效化解对手攻势,两人是中国台北队拿下这场重要胜利的大功臣。

  中国台北队下一场将在台北时间今天下午四点三十分,出战主办方希腊队,将派出潘威伦主投,由于希腊也是由许多美裔球员组成,中国台北队依旧大意不得。

  据悉,参加本届奥运会的中国台北代表团的运动员人数是80余人,主要参加的项目是棒垒球和跆拳道等传统的一些体育项目,而他们把第一块金牌的方向也集中在这几个优势项目上。不过,截至目前,该代表团在此届雅典奥运会上还未夺得一枚奖牌。(娟子)

  相关专题:


推荐】【 】【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