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3名美国海军陆战队士兵在纳杰夫战斗中死亡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17日 09:1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半岛”电视台网站报道,驻伊拉克美军8月16日发表声明说,美国海军陆战队第11远征部队的3名士兵15日在纳杰夫省的战斗中死亡。

  当地时间晚上8点,纳杰夫警察局附近遭到了迫击炮袭击。目击者说,伊玛目阿里清真寺的北墙被数枚子弹击中。

  另外,大约2000名伊拉克平民“志愿者”从伊拉克全国各地赶到纳杰夫,在伊玛目阿里清真寺院子里组成了一道人墙,以保护清真寺。这些人还高声欢呼着伊拉克什叶派反美派别领导人萨德尔的名字。由于萨德尔躲在清真寺内,这些“志愿者”无疑也成为了萨德尔的保护体。

  本来美军就不愿袭击清真寺,以免引发伊拉克什叶派的愤怒之情。在这些人墙加入以后,美军就更有理由不袭击清真寺了,毕竟这些人只是平民。

  不过,这些“志愿者”看来也并非手无缚鸡之力。他们好像会使用AK-47步枪,也会发射火箭弹,或者使用其他方式阻止美军接近清真寺。有一人说:“我将躺在坦克面前。不然,我可以杀死美国人,保护萨德尔和纳杰夫。”

  这些志愿者还谴责伊拉克临时政府总理阿拉维是萨达姆第二,他们说:“阿拉维,你是懦夫,你是美国人的代理人。阿拉维,我们不需要你。”

  当天,正在巴格达举行的伊拉克千人国民政治会议还决定,派遣一个代表团前往纳杰夫与伊拉克什叶派反美派别领导人萨德尔进行谈判。(王建芬)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