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陕西军事法院协助部队清理非法占房维护部队权益受称赞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15日 07:46 解放军报

  本报讯张帆报道:陕西军事法院通过多种手段协助陕西省军区清理非法占用部队住房现象,共清理出住房160余套,既维护了部队的合法权益,又较好地解决了干部住房紧张的难题。

  由于部分原西北局干部和机关复转干部在地方单位已分配住房后,仍长期占用部队住房,使省军区机关符合分房条件的80余名现职干部无房可住,他们有的住在办公室,有的在
外租房,严重影响了干部的安居乐业和部队正常的工作秩序。为彻底解决这一难题,去年下半年,省军区党委经研究确立了依法清理非法占房的工作思路,指定陕西军事法院和省军区房管部门共同成立清房小组,依法开展清房工作。在清房过程中,他们排查出了160余户非法占房户后,一家一户上门宣讲有关法规政策。对一些拒不听从劝告的“钉子户”,他们依法提起诉讼,先后分两批将89户拒不退房的人员起诉到驻地人民法院,并全部获得胜诉。对32户拒不执行人民法院生效判决的“钉子户”依法申请强制执行,从而彻底解决了这一困扰部队领导多年的难题,受到省军区领导和机关干部的称赞。(解放军报2004年08月15日第3版)

  相关专题:


推荐】【 】【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