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大兴干休所党委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纪事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15日 07:46 解放军报

  梁祖国 荣卫国

  大兴干休所党委自觉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不断强化服务意识,创新工作方式,高标准做好老干部服务工作。“七一”前夕,该干休所党委被评为“全军先进党委”。

  “一套设备三张卡,贴着心儿是一家,爱心救助似亲人,风里雨里也不怕。”这首由
老干部翟修本写的小诗,是干休所党委竭诚为老干部服务的真实写照。

  2002年10月的一天深夜,翟老心绞痛突发,紧急关头,翟老按下了“救助遥控器”……脱险后的翟老感慨地说:“多亏了救助器,才保住了我这条命!”

  老干部进入“两高期”后,生活行动极为不便。党委“一班人”认识到,为老干部建立方便、快捷的医疗报警系统是当务之急。于是,他们投资4万元,安装了一套医用紧急呼叫系统。老干部遇到紧急情况,只要按一下身上的遥控器,几分钟之内,医务人员就能赶到身边,进行救护治疗。紧急呼叫系统安装3年来,已使20多位老干部得到紧急援助。

  为了更好地服务老干部,这个干休所还制作了3张卡片:一张是老干部随身携带的爱心急救卡,上面有老干部的单位、姓名、主要病史、联系方式等;一张是挂在老干部家门口的安全提醒卡,印有日常生活中的注意事项;一张是放在老干部家电话机旁的工作人员联系卡,上面有工作人员的手机、办公电话、住宅电话号码。老干部们说:“这三张卡,张张都办到了我们的心坎上!”

  有一年的春天,阳光明媚,春风和煦,地处京郊的大兴干休所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来我国参观访问的阿尔及利亚老战士代表团。

  代表团一行先后参观了干休所的荣誉室、活动室、门诊室,当看到干休所优美的环境,先进的助老设备,老干部们安逸的生活,代表团成员伸出大拇指,连连称赞。阿尔及利亚老战士组织外联书记穆罕默德·谢里夫·阿巴斯临别时,欣然提笔写下留言:“我们参观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大兴干休所,亲眼看到了干休所向老干部提供的优质服务,设施齐全。我们还参观了老干部的家庭,他们受到很好的关怀,深受鼓舞。谨祝中国人民解放军不断发展壮大。”

  近几年来,干休所先后投资300多万元,为老干部办实事办好事,大大加强和改善了干休所的基础设施建设。如今,该所营区绿化面积达76%。老干部生活在优美的环境中,心情舒畅,延年益寿。建所时,这个所有33户老干部,平均年龄63岁。20多年过去了,所里一共去世了4位老干部,现有的29名老干部平均年龄81岁,年龄最大的92岁。(解放军报2004年08月15日 第1版)

  相关专题:


推荐】【 】【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