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海军研究署关注舰用复合结构材料应用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14日 23:32 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美国《每日防务》2004年8月5日报道]当美国海军计划在其DD(X)新一代战斗舰艇和“圣·安东尼奥”(LPD-17)级两栖战舰上采用复合材料时,美国海军研究署(ONR)官员对它的应用开始关注。据ONR海军研究助理主任John Kamp上校在2004年海军-工业界研发合作会议上说,围绕复合材料应用的主要问题之一是研究其使用年限和评估其非破坏性工艺性能。ONR化学部主任James Murday说,对于像光纤增强塑料一类的材料,特别要注意控制其潜在易燃性的问题。

  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 是DD(X) and LPD-17的主承包商。在DD(X)舱面船室结构中使用复合材料能够使该级舰艇具有现役DDG-51级驱逐舰不具备的设计特性和隐身特征。该公司官员于今年早些时候说,LPD-17两栖战舰的桅杆是由复合材料制成的。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还曾与瑞典考库姆AB团体合作在海岸警备队深海现代化改进项目中,在海岸巡逻舰艇上使用复合材料。

  据ONR 科技发展部的技术主管Stephen Lubard 说,复合材料应用于舰艇上要比应用于轰炸机和客机上更困难。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已将复合材料使用于B-2轰炸机上。为了研究复合材料的退化性能,可以采用传感器研究复合材料的状态变化。目前,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正在利用超声测试和热成像方法对复合材料进行试验研究。该公司正在解决火灾问题,包括使用着火延缓树脂材料来抑制燃烧。

  目前,ONR的重要研究工作是测量舰用复合材料的退化特性,但已经很显然的是,相比钢结构而言,在抗腐蚀和海水中的变形效应方面,舰用复合结构具有更大的回弹特性和较低的退化速度。

  [刘小平]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