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伊朗官员表示该国议会可能要求政府恢复提炼浓缩铀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12日 11:12 解放军报

  伊朗政府官员8月10日表示,目前由保守派控制的伊朗议会可能会要求政府重新开始进行提炼浓缩铀的工作。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阿塞菲接受伊朗官方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采访时说:议会有权要求政府重新开始提炼浓缩铀。

  伊朗在前一段时间开始恢复组装离心分离机的工作,英法德三国希望通过谈判说服伊朗停止有关活动,但被伊朗拒绝。

  对美国官员提出的将采取措施防止伊朗获取核武器的警告,伊朗外交部长哈拉齐表示这是对国际社会的侮辱。

  哈拉齐说:他们的计划从一开始就很清楚。他们并不关心这(核技术)是否是用于和平的用途,事实上,它确实是用于和平的方面。国际原子能机构曾表示没有迹象说明伊朗有意发展核武器。(本报辑)

  相关专题:


推荐】【 】【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