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江浙沪共建世界第六大城市群 已有15个城市纳入规划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12日 11:12 解放军报

  据报道,来自上海、浙江、江苏两省一市规划(建设)主管部门的负责同志和有关专家,昨天聚集南京召开联席会议,商讨长江三角洲城市群规划的总体构想和基本框架,这意味着两省一市携手打造世界第六大城市群的工作进入了技术层面。

  据悉,纳入长三角城市群规划的共有15个地(市)以上级别城市,包括上海市,江苏的南京、苏州、无锡、常州、镇江、扬州、南通、泰州八个城市,浙江的杭州、宁波、嘉兴
、湖州、绍兴、舟山六个城市。目前,这一土地面积占全国1%、人口占全国5.8% 的城市群,国内生产总值占到了全国的18.7% ,贡献了全国22%的财政收入,完成全国28.4%的出口额,被公认为已初具世界第六大城市群的雏形。

  目前江苏已完成了南京、苏锡常两大都市圈规划和沿江城市带规划,浙江编制了杭嘉湖城市带规划,上海也有了成熟的城镇规划。有关人士说,着手编制的长三角城市群规划不是将它们简单的拼接,而是要在这一良好的基础上,整合长三角城镇空间布局、产业空间布局等,加强重大交通基础设施的协调规划、信息能源基础设施的对接以及大型跨区域的市政公用设施的共建共享等,全面提升以上海为龙头的长三角城市群整体协调发展水平,把长三角建设成为国内领先、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力的世界级城市群和全球新兴制造业及研发创新基地。(本报编辑)

  相关专题:


推荐】【 】【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