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警方破获一伪钞集团 约3千万元流入市面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12日 10:27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12日消息 台湾刑事局11日宣布破获一个伪钞集团,逮捕5名嫌犯。这个集团制作的伪钞相当精细,不但有水印和萤光纤维,连防伪线都是用真钞的来换贴,所以可以通过验钞机的检验,至少已经有3千万元(台币,下同)伪钞流入夜市槟榔摊等。

  千元伪钞竟然可以骗过验钞机,歹徒究竟是怎么做到的?据台刑事局侦四队副组长王绍科指出,歹徒印制的伪钞防伪线是以100元真钞防伪线换贴,且均有水印及萤光纤维,可以
通过验钞机、萤光笔检验。

  唯一的破绽,只有假钞下方的数字1000,在转动时不会变色,但是,一般人很少注意,再透过夜市槟榔摊洗钱流入市面,已经扰乱民间金融秩序。

  刑事局在去年底接获线报,北部地区有一伪钞集团印制几可乱真的千元伪钞,透过下游毒虫贩毒洗钱,或前往夜市、槟榔摊等处购物进行洗钱,于是展开侦办,经层层追查贩卖伪钞来源,确定幕后印制贩卖伪钞集团的主嫌为李、陈等人。

  检警昨日同步搜索,逮捕李姓主嫌,查扣大量伪钞及印刷工具,接着查获李嫌妻及友人,同时在台北县板桥市忠孝路查获陈、杨等2人。

  李嫌等人坦承印制伪钞贩售牟利,全案以妨害台币惩治条例、伪造货币、毒品等罪嫌,移送宜兰地院检察署侦办。这是警方第一次查到制作这么精良的伪钞,初步估计该集团已外流的伪钞约3千多万元,项目小组继续深入追查伪钞流向。(潇凝)

  相关专题:


推荐】【 】【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