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考察变观光? 台9监委被媒体曝光公款旅游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12日 10:05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12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台监委古登美率领的北欧十五天考察团,昨天被媒体爆料“考察变观光”,称监委不但携眷参加考察行程、家人还比照监委礼遇通关,在境外由“驻外单位”请客吃饭,被批“浪费公款”。古登美昨对此回应道,全程没有用到“外馆”一个人、一部车,这次费用大多是自己出钱。

  不过,淡江大学公行系教授施正锋观察,长期以来,官员、“立委”的外出考察,是
一种酬庸,根本是“摸蚬兼洗裤”,很难和观光行程划分清楚,“现在国际网络那么方便,很多出境考察能省则应省。”

  参与这次行程的监委共九人,加上他们的配偶、子女、朋友,总共二十一人,从七月十六日出发,远赴北欧瑞典、芬兰、挪威、冰岛、丹麦五国,进行为期十五天的考察观光之旅。

  由于台湾在冰岛未设办事处,监委在行程中,实际上只到瑞典、芬兰、挪威、丹麦四个“代表处”听取演示汇报,其它的行程由锡安旅行社安排,和一般观光旅行团无异。不少监委返台后,对于北欧景观仍念念不忘,也因此饱受“假考察之名,行观光之实”的质疑。

  遭炮轰的监委则大声喊冤。古登美则解释称,此行搭乘商务舱,监委的家人都是自费。外界揣测监委这次被爆料,是冲着调查“罗太太案”和“汪传浦文书认证案”的古登美而来,古登美不敢随便臆测,只称“该查就查”。(潇凝)

  相关专题:


推荐】【 】【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