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湾军力专题 > 正文

因应台海朝鲜局势 美有意增派一航母战斗群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12日 09:18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12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为了因应朝鲜半岛与台湾海峡紧张情势的升高,目前美军除了在日本横须贺港部署小鹰号航空母舰之外,可能在夏威夷到关岛之间广大的海域,再部署一艘航空母舰。

  据台媒报道,在美伊战争告一段落之后,东亚地区俨然已成为下一个战争“热点”。

  传统上,美军以日本横须贺为母港,在东亚常驻一支小鹰号航母战斗群,可随时应付亚太地区所发生的任何冲突情况。随着最近紧张情势升高,美军太平洋指挥官法戈将军,已经正式向美国国防部长提议,在太平洋地区再增设一支航母战斗群。

  其中最有可能的地点,是在夏威夷和关岛的广大海域之间,包括美属中途岛、威克岛或南鸟岛都有可能。

  事实上,美军于太平洋再增设一支航母战斗群的构想由来已久,华府智库国际战略研究所的专家就指出,早在1996年,解放军在台海试射导弹之后,美军就有意在太平洋地区,再增设一支常驻航母战斗群,以制衡解放军,同时也可以向盟邦展示,美军稳定东亚局势的承诺与决心。(潇凝)

  相关专题:台湾军力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