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湾军力专题 > 正文

台军“汉光二十”演习披露:解放军六天攻占台湾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11日 16:15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11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台军方人士透露,从六月十四日起,台军方曾秘密展开以二○○六年为假定时间的“汉光二十号”计算机兵棋推演,结果在美、日未介入台海战争情况下,台北在交战后第六天(十九日)早上十时沦陷,在与解放军的激烈巷战后,台军大败。

  据台军方人士指出,因陈水扁曾主张二○○六年催生“台湾新宪法”,这次兵推设
定时间是二○○六年。他并指出,兵推以二○○六年两岸军事装备为战力参数,所以台方三大采购案的潜艇、反潜飞机、爱国者三型导弹都未纳入;同样的,解放军从俄罗斯购买的现代级驱逐舰也尚未成军。

  军方人士透露,这次兵推在衡山指挥所进行,参与推演的是各军种司令,统帅为参谋总长;模拟解放军的是台“国防大学”教官,美军军事观察小组仍由太平洋舰队前司令布莱尔领队。

  兵推第一天,假想解放军用导弹对台突袭,共发射七百枚导弹,向机场、港口和重要政经军设施进行六波以上密集攻击。

  第二天,台海制空权主力争夺战开始。解放军出动苏二十七、苏三十战机,台军以IDF经国号战机、F-16及幻影2000迎战。在解放军空军密集攻击的同时,台海军四个“纪德舰”战斗群为保存战力,在没有足够空中火力掩护情况下,驶往距台湾四百公里的关岛与琉球群岛海域。由于这次推演并未把美、日介入因素加进去,因此当“纪德舰”战斗群向美、日提出进港补给油水,美、日对要不要加入台海战局还未作出决定,台方申请被拒。

  第三天,两军制空权争战进行不到四十八小时,台方因机场完全被破坏和战机折损,三百三十架战机只剩下不到三十架可使用。

  第四天,海军“纪德舰”战斗群返回台湾海域,和解放军海军交战,遭到解放军来自空中与水下潜艇的攻击。

  第五天,解放军掌握了制空权,两栖登陆部队抢滩成功,并在台北市、台中市、高雄市空降,展开“斩首行动”。

  第六天,台陆军在北、中、南、东四个战区进行战斗,台北部队与解放军短兵相接,激烈巷战。但上午十时,两军便在大台北地区的城市巷战中“终战”,台北沦陷,整个兵推结束。(潇凝)

  相关专题:台湾军力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