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独”嫌阿妹不够绿 要撤其观光代言人身份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12日 08:47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12日消息 据港媒报道,“张惠妹事件”持续发酵,继吕秀莲向其发难之后,由李登辉担任总召集人的“五一一台湾正名运动联盟”成员昨天下午前往观光局,要求暂停阿妹台湾观光代言人身份,并扬言不达目的将发动规模更大的抗议活动。

  “五一一台湾正名运动联盟”成员与台联党“立委”罗志明(高雄市)等人昨天下午拜会观光局,要求观光局重新考虑张惠妹作为台湾观光代言人的决定。该联盟执行长王献极
称,“张惠妹对大陆百依百顺,任由大陆方面要禁要放随意操纵,甚至表示后悔为台湾唱‘国歌’,明显‘国家’认同错乱,令人质疑是否能够扮演好为台湾观光代言的角色。”

  “五一一台湾正名运动联盟”要求,观光局应该在明年五月重新评估代言效益时,撤换张惠妹的代言人身份,改换更具有本土性及台湾认同意识的艺人,如女歌手纪晓君或名模林志玲等担任。如果观光局未来一年内仍不撤换张惠妹代言人身份,“台湾正名运动联盟”将发动更大规模的抗议活动。

  “交通部”观光局副局长赖瑟珍则表示,此次张惠妹担任东南亚地区台湾观光代言人的企划案,早在今年三月初就由台湾电通公司得标,并签下三年合约,所以张惠妹台湾观光代言人的身份不会改变,但仍会广纳各界的意见,做为明年五月评选委员会效益评估的参考。(潇凝)

  相关专题:


推荐】【 】【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