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国家航天局局长:中国2005年将发射“神舟”6号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12日 08:3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11日电(记者江国成 实习生孙灿芬)国防科学工业委员会副主任、国家航天局局长孙来燕11日说,中国计划2005年发射“神舟”六号飞船,航天员将在太空中操作仪器,开展空间科学实验,但目前还没有确定搭乘航天员的人数。

  孙来燕在“双星计划”中外记者新闻吹风会上答记者问时说,中国载人航天计划奉行“安全至上、可靠第一”的原则,千方百计确保航天员安全。“神舟”六号在太空停留多
长时间,上一名还是两名航天员尚在研究。

  今年2月,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总设计师王永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曾透露,“神舟”六号将于2005年发射,并将实现多人多天飞行,目前各项研究进展顺利。

  2003年10月15日,航天员杨利伟乘坐“神舟”五号飞船首次进入太空,并于次日安全返回。中国成为世界上第三个独立自主实现载人航天的国家。(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