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印度海军参谋长要求提高海军军费比重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12日 08:31 新华网

  新华网新德里8月11日电 (记者王建刚)印度海军新任参谋长阿伦·普拉卡什11日在就职后举行的第一次记者招待会上对印度海军战斗力的下降趋势表示担忧,希望海军的军费比重能够尽快从目前的15%上升到20%。

  普拉卡什今年7月底就职印度海军参谋长。他在记者招待会上说,印度海军目前正在建造19艘军舰,另外还有一项建造6艘潜艇的计划。但由于在1985年至1995年的10年间印度
没有新的军舰购买计划,从而导致战舰数量下降,印度海军的实际战斗力在2012年之前呈下降趋势。

  普拉卡什强调,拥有150艘军舰的印度海军肩负着保卫7000公里海岸线、经济建设区以及价值高达380亿美元油气田的重任,因此,必须加强海军的战斗力。

  普拉卡什还介绍了印度海军目前一些重点项目的进展情况。据透露,印度自主建造3.8万吨航空母舰的准备工作正在南方科钦造船厂顺利进行。一个海军考察组已经赴俄罗斯检查印度从俄罗斯购买的“戈尔什科夫海军上将”号航空母舰的整修工作。该舰将于2008年开始在印度海军服役。

  在谈到海军未来规划时,普拉卡什说,印度海军正在考虑是否继续从俄罗斯订购一批“克里瓦克”级护卫舰。去年已有3艘同样的军舰进入印度海军服役。他同时指出,今后海军购置军舰时还要充分考虑配件的国产化问题,以确保印度海军减少对外国军火商的依赖。在谈到敏感的核潜艇购置问题时,普拉卡什表示,这件事只能由政府来决定。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