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在菲律宾被绑架的三名中国公民证实是华裔菲律宾人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11日 11:51 解放军报

  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官员和菲律宾警方8月9日证实,8月7日在菲律宾北部甲米地十三烈士市被绑架的三名中国公民证实是华裔菲律宾人。而其中一名华商7日成功从两名绑匪手中逃脱。

  菲律宾商报透露,当地的警方和媒体多个渠道证实,遭绑架者分别是彼得逊-南戈,乔斯-南戈和理查德-南戈。当时他们三人乘坐一辆牌号为XNZ-952号的三菱帕杰罗越野吉普回
家。在途中,他们遭遇一伙分别乘一辆摩托车和一辆三菱陆地巡洋舰的绑架者的拦截。

  车被拦下之后,一名绑架者强行上车,控制了方向盘,然后几辆车掉头向另一座城市驶去。在行驶途中,彼得森乘对方不备跳车逃命。虽说头部受了伤,但却成功地逃回报警。但他的另外的两名亲戚仍在绑匪手中。一位名叫贾诺拉的男子向警方报告了劫车事件,这位男子是恩果家的雇工。卡维特警方立即在全省范围进行了拉网式搜查,后来在大学山附近找到了被劫持的帕杰罗车。

  接到报案后,警方迅速在北部地区全省公路设卡,不久便在希尔大学附近的山中发现了那辆吉普车。不过,奇怪的是彼得森并不跟当地的警方合作,所以不得不将其交给反犯罪应急反应中心。警方对这桩案是否是犯罪表示怀疑,认为可能是一起未遂的抢车案。最新的消息是,两名被绑的华裔也都安全。

  中国驻菲使馆官员在经过详细调查后说,这两个被绑架的人是华裔菲律宾人。绑架发生地甲米地市的警察局长罗萨雷斯也向新华社记者证实了这一情况。但当地警方没有透露这起事件的更多细节。

  菲律宾警方8月8日早先说,有3名外国人8月7日晚开一辆吉普车进入甲米地附近一村庄时遭武装人员绑架,其中一人经搏斗后逃脱,另外两人下落不明。甲米地警方一度说,这3人来自韩国。(本报编辑)

  相关专题:


推荐】【 】【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