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国DVD播放机供大于求 引发多家厂商倒闭合并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11日 11:51 解放军报

  据报道,由于DVD播放器在市场上供大于求,今年上半年我国有30多家小型DVD厂商倒闭,而DVD播放器的价格也降到了每台人民币500元到600元的超低价格。由于不愿意向国外厂商支付DVD播放器的版权费用,很多中国DVD厂商不能向国外出口产品,因而导致国内市场的竞争日趋激烈。目前中国已有200多家DVD播放器生产厂商。

  今年上半年,全球用于生产DVD播放器的芯片组有80%都被运往中国,而中国厂商将这
些芯片组组装成DVD播放器之后再以各种品牌进行销售。由于不拥有核心技术,中国的DVD厂商只能挣到有限的处理和组装费用,而且它们还必须向国外厂商支付版权费用。对于这些DVD厂商来说,最好的生存之道就是加速合并,由大型企业接管小型厂商。(本报编辑)

  相关专题:


推荐】【 】【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