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提供新证词后德法院重新审理“9·11”重要疑犯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11日 11:41 解放军报

  在美国提供了新证据后,德国法庭8月10日开庭,重新审理9·11袭击的重要嫌疑犯穆尼尔·穆特萨迪格的案件。

  30岁的穆特萨迪格2003年2月因协助9·11劫机犯被判处15年监禁,但今年3月汉堡上诉法庭做出新裁决,由于没有美国方面提供的关键证词,对穆特萨迪格的指控证据不足,推翻了对他的判决。一个月以后,穆特萨迪格从狱中释放。

  为了再次对穆特萨迪格定罪,德国检察机关向美国提出要求,提供2个关键人的证词。他们是拉姆齐·比纳尔希伯和哈里德·穆罕默德,前者据信是汉堡恐怖组织同本·拉登取得联系的关键人物;后者据信是9·11恐怖袭击的主谋。目前,这两个人都关押在美国。美国曾经拒绝提供这两个人的口供作为审判穆特萨迪格的证词。

  穆特萨迪格的代理律师坚持认为他的当事人是无辜的,并要求法院中止诉讼程序,因为穆特萨迪格曾经受到过不公正的审判。他说,在美国现行的审讯制度下,犯人常常会屈打成招,即使是比纳尔希伯和穆罕默德提供了证词,也不可信。但德国检察官们相信,有了美国方面提供的更多证据,这一次一定可以治穆特萨迪格的罪。(本报编辑)

  相关专题:


推荐】【 】【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