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日经济产业大臣中川昭一向核电厂事故受害者道歉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11日 11:51 解放军报

  负责日本核政策的日本经济产业大臣中川昭一已向9日核电厂事故的受害者道歉。四名工人在这一事故中死亡,另有七人受伤。

  日本经济产业大臣中川昭一10日称,他希望能够确保其它核工厂的安全运作,但他表示,由于夏季用电高峰的到来,他也想确保能源供应不会中断。

  由于福井县美滨町核电站的一个管道破裂,工人们被泄漏的高温水蒸气所烫伤,致使电站被迫关闭。管理核电厂的关西电力公司称,管道自1976年开始投入使用以来一直没有进行维修。

  中川昭一10日晚些时候视察了美滨町核电站。他说:我向受害者致以衷心的歉意。这种事情将不会再次发生。这一事故不因影响我们对核能源政策的信任。我们将调查事故原因,并确保事故不再发生。(本报编辑)

  相关专题:


推荐】【 】【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