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湾军力专题 > 正文

美国防部长:中国和平崛起未必会引发军事冲突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07日 16:2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8月7日电 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周五(6日)在演讲时指出,中国崛起对世界的影响,未必会发展到军事冲突或必须以军事方式解决,而美国以及国际社会如果能够有智慧地与中国交往,可使中国和平崛起,未必会牵涉到军事冲突。

  据凤凰卫视报道,拉姆斯菲尔德周五在芝加哥演讲时首次指出,美国对21世纪的全球战略新布局将在三四年完成,美国也将持续缩减在德国以及韩国的传统驻军。

  拉姆斯菲尔德说:“我们决定该是改变在欧洲、亚洲以及全球军事部署的时候了。我们将改变定点式的防御,因为这在现今情况下已经不合理,我们也将使军力更灵活部署也更为有用。”

  在亚洲的战略布局方面,当被问到美国对中国未来潜在的军事威胁有何因应时,拉姆斯菲尔德说,中国经济以两位数字增长,中国的军力也一样;中国崛起对世界的影响,未必会发展到军事冲突或必须以军事方式解决;世界其它国家如果能有智慧地与中国交往,让中国持续对世界开放,也就能以和平的方式,而不必兵戎相见。(记者 莫乃倩 周周)

  相关专题:台湾军力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