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湾军力专题 > 正文

吕秀莲称两岸进入准战争状态 批张惠妹北京演出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07日 16:2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8月7日电 据台湾传媒报道,吕秀莲6日接受媒体专访时指出,两岸已经进入准战争状况,现在是超限战争的时代,不一定要等大陆打来,才叫战争,大陆已经在外交、经济上开战。

  对于原住民歌手阿妹登陆被打压,吕秀莲也反问阿妹(编者注:张惠妹呢称):“如果两岸交火,是到北京唱歌重要?还是捍卫2300万台湾人民重要?”

  吕秀莲在谈及近日原住民风波时还指出,她没什么好后悔,没什么要道歉,是谁影射要把原住民灭种、挑起原住民情绪的人,自己要向原住民道歉。

  针对吕秀莲准战争状态一事,“国防部”上午以不了解内容表示不便评论。相关官员则私下表示,解放军目前并没有异常行动,过去也没有听过准战争状态的名词,不知吕氏所谓为何。

  吕秀莲的说法引发在野党挞伐,“总统府”公共事务室6日下午以简讯方式澄清表示,两岸还不到所谓的“准战争状态”,致力建构和平稳定的两岸关系是政府的既定目标,此一立场没有任何改变。

  国民党主席连战则表示,两岸关系严峻,不能掉以轻心,“国家”领导人要有能力面对问题、化解矛盾、降低紧张。

  另讯,吕秀莲的一番话传到了阿妹的台东老家,乡亲们十分气愤,痛骂吕秀莲“神经病”乱讲话,甚至有人质疑吕秀莲说“北京要利用原住民的情结,要挑起原住民和台湾的对立。”根本是要替自己先前惹火原住民解套!

  相关专题:台湾军力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