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湾军力专题 > 正文

克里承诺一中政策 但称若当选将继续对台售武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06日 10:51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8月6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约翰-克里重申了民主党对一个中国政策以及和平解决两岸问题的承诺,又称在当选之后将继续对台湾提供防御性武器。克里和与他的竞选搭档约翰-爱德华兹在他们的竞选手册中,表明他们支持台湾有活力的民主和经济,并将维持美国对台湾提供防御性武器的承诺。

  克里和爱德华兹在这份长达252页的竞选手册中,阐述了他们在国内和外交政策上的
立场,并提出比上个月底在波士顿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上通过的民主党政策纲领更详尽的政策说明。

  和民主党政策纲领相同,这份题为“我们对美国的计划:在国内更坚强,在世界上受尊敬”的竞选手册,重申了民主党对一个中国政策以及和平解决两岸问题的承诺。手册中提到将继续维持对台湾提供防御性武器,但是却没有像2000年民主党竞选纲领那样,提到遵守台湾关系法的承诺。

  到目前为止,美国总统各项竞选活动场合几乎很少提及台湾问题。克里和爱德华兹的竞选手册仅在亚洲部份的一小段篇幅中提到有关台湾问题。而约翰-克里唯一一次谈到台湾问题是去年12月布什总统在中国总理温家宝访美期间公开批评陈水扁有关“公投”的主张之后不久。他是在民主党初选辩论中对一个问题作出回应时谈到台湾的。

  当时克里的回答似乎认同以类似香港的“一国两制”方式解决台湾问题。不过,观察民主党的分析人士认为,当时克里正忙于各种竞选活动,又是在长时间的辩论后被问到这个问题的,他如果当选总统应该不会采取这个立场。

  目前共和党方面还没有公布竞选纲领草案,这份文件预计将在下个月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之前出台。

  相关专题:台湾军力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