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湾军力专题 > 正文

台媒:大陆购K级潜舰提升战略地位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04日 07:58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8月3日讯:据台湾媒体报导,KILO级潜舰(简称K级)是在1995年春天,大陆与俄罗斯间达成的重要军备交易,大陆初期先行采购4艘,每艘造价2亿5700余万美元,并同时获得部份关键性零组件的制造技术与转移。待使用状况及国家经济足以提供后续作业,最多可完成一支为数22艘的K级潜舰部队,并配署各舰队执行水下作战任务。

  大陆在采购规划中明白表示,为维持一支以常规动力(即采用一般柴电为动力,而非
以核能为动力)为基础的潜舰部队,除了自行研发之改良式潜舰之外,向俄罗斯购买高静肃性能之K级潜舰是一项相当合于战略意义的投资。

  由于大陆所购买的K级常规动力潜舰是属于技术层次较高的636型,在静肃性上十分优异,连美国方面也视为棘手目标。K级潜舰的潜航排水量为3000吨,浮航排水量2350吨,配备两台6800轴马力的柴油机,及两台以电瓶为动力的电动机,具备水面航速最高16节,水下航速最高23节,最大潜深1500呎,及耐航42天的性能。

  K级潜舰最大的硬件技术优势为;其电动机轴转速每分钟仅250转,推进桨叶也由传统的6叶增为7叶,这种技术使的K级潜舰具有极为静音的水下性能。再加上舰体内外贴满消音瓦及反声纳橡胶层,更使的K级潜舰的作战渗透性不容忽视。

  相关专题:台湾军力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