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湾军力专题 > 正文

军购案再协商 美台10月举办“国防工业论坛”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01日 22:51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1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立法院”即将于9月审查6108亿元对美军购预算,“美台国防工业论坛”则在10月上旬登场,据悉,届时“国防部”专责对美军购将领可能与美国主要军火商来福公司副总裁石明凯接触,将进一步讨论军购案。

  据悉,台采购人员与军火中介者也将出席“美台国防工业论坛”,双方可能触及对美台军购的实质交易问题,届时料将引发另一波争议。10月初在美国亚历桑纳举行的“美台
国防工业论坛”,与会人士除台高阶将领,在台湾代理的美国军火商外,还包括曾与前美国“在台协会”理事主席夏馨在亚洲推销航天工业的美国国防部主管亚太事务的副助理部长劳理斯。

  另,继陈水扁登艇,海总广发军购案说帖后,“国防部长”李杰今天(30日)起前往台中,绵密拜访“立院”“国防委员”卢秀燕、何敏豪等人,并以职务担保此次对美军购案,绝对是第一线最新配备,否则“部长”也不用干了。在野党质疑对美采购预算过高,强力围堵,但“府院”齐力推动对美军购,甚至透过管道希望美方重新估价,李杰还释出降价1千亿元讯息,短期间军购案再成朝野、美台之间拉锯焦点。(潇凝)

  相关专题:台湾军力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