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湾军力专题 > 正文

扁军演秀驾潜艇出海 台官兵批拿潜艇当玩具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01日 09:32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1日消息 据港媒报道,陈水扁7月29日首次邀请记者“潜艇游”两小时,亲自作秀驾驶潜艇数分钟,并用潜望镜视察海空联合反潜作战操演;宣扬潜艇防卫台湾的重要性。

  陈水扁7月29日上午由“总统府”秘书长苏贞昌及“国防部长”李杰陪同,视察海军高雄左营基地,首先检阅海军官兵,在听取演示汇报后,九时许由李杰陪同,在左营水星码
头登上“海虎”潜艇。苏贞昌则偕同记者乘搭“海龙”潜艇,另有记者登上“武昌舰”(法制拉法叶)巡防舰。

  军人指责:拿潜艇当玩具

  两艘潜艇约于九时十分在航行至左营外海后即行下潜,在指定海域展开攻击操演,“海虎”及“海龙”担任攻击舰,模拟水下侦巡,随后S-2T反潜直升机及S-70C反潜直升机临空,执行海空协同反潜操演,当反潜机磁测仪侦测到潜艇后,立刻以长效雾弹模拟MK-46型鱼雷及MK-54型深水炸弹投弹攻击。

  “海虎”及“海龙”十时半成功完成反潜任务并以大角度上浮,象征“猎鲨”反潜行动成功,十一时半返港靠泊。同时,约有三至四艘康定级、诺克斯级及成功级潜艇,在水面模拟侦潜及反潜作战。

  陈水扁虽曾于前年登上“海龙”潜艇出海操演,但当时仅是浮航,昨天则是首次随潜艇下潜。“国防部”及海陆空加强戒备,保护陈水扁。

  当潜艇下潜时,陈水扁在战队长的指导下,坐在潜望镜前的驾驶台上,手握方向盘尝试驾驶达五、六分钟。他随后透过潜望镜,仔细观察空中反潜机及空中反潜直升机掩护军力状况,以及潜艇攻击水面目标。台媒报道称,为迁就陈水扁行程,海军操演大幅缩小,时间亦大幅缩短,多数正常项目均未进行。为考虑安全,“海虎”潜航亦仅在近岸五浬进行,潜航深度仅十七点五米。

  另据台媒报道,有关方面近期才突然加插陈水扁参访潜艇行程,又安排大批记者前往,令许多负责筹备的基层官兵苦不堪言,私下抱怨连连,有军人批评,“阿扁作秀作过了头,把纳税人血汗钱买的潜艇当玩具来作秀”。(潇凝)

  相关专题:台湾军力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