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湾军力专题 > 正文

陈水扁再登台军仅有的“剑龙级”潜艇视察(图)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7月30日 15:08 中国台湾网

台水下“唯一”战力“剑龙级”潜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陈水扁在2年半前登上“海龙”潜艇视察, 这次他登上的是同级的“海虎”潜艇,这两艘“剑龙级”潜艇是台湾拥有的最新型潜舰,不过很讽刺的是,台湾的主力潜艇就只有这两艘。

  据台媒报道称,台海军“剑龙级”潜艇,目前拥有“海龙”跟“海虎”两艘。这两艘荷兰制的潜艇,已经在台湾下水服役15年,虽然还是使用传统的柴电动力,也没有配备最
先进的鱼叉导弹,但它却是目前海军唯一的水下主力。

  “剑龙级”潜艇体积并不大,舰长大约67米,宽逾8米,所以里面的空间相当狭小,即使是负责操控的舵房,空间也还是不怎么够用。只是再怎么拥挤,里面该有的作战配备一样也不少。

  负责监控水面状况的潜望镜,当它从潜艇的帆罩伸出来的时候,就能监视水面上其它船舰的动态,并且可以对水面船舰发动攻击。而它配备的线导鱼雷,更是水下攻击的主力武器。

  “剑龙级”潜艇上服役官兵的人数不到70人,虽然人数少,但是每人能够分配到的空间,实在也不多。像是士兵睡觉的床铺,要躺进去需要一点技巧,要翻身都显得勉强。官兵吃饭的餐厅,虽然设计新颖,但是空间也不大,就连供应餐点的厨房,也有一样的问题。

  只是海军对这两艘潜艇相当重视,在它下水服役的15年中,鲜少邀请媒体访问,直到3年多前才首度公开介绍。(潇凝)

  相关专题:台湾军力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