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兰州军区某摩步旅在三军联合演练中培养新型指挥人才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7月30日 17:50 解放军报

  本报讯何红亮、特约通讯员王天德报道:热气腾腾汗如雨,沙浪滚滚冲云霄。7月18日,大西北千里戈壁如同一片“火海”,兰州军区某摩步旅与空军某飞行学院、第二炮兵某基地在这里摆兵布阵,演练正酣。走进三军联合前指,汗流浃背的几名步兵指挥员,时而呼唤空中支援,时而实施远程精确打击,“十八般兵器”交替运用,表现出较强的联合作战指挥能力。

  对抗演练进入白热化,部队从古凉州机动到嘉峪关。上级通报,“敌”欲在我左右两翼开辟空降场,企图对我地面部队实施两面夹击。某摩步旅旅长吴勇当即命令距空降场最近的分队:“多路开进,歼灭空降立足未稳之敌。”当第一、第三梯队接近“敌”空降地域时,又接上级通报:左右两翼为佯动空降场,真实空降地域在正前方。面对突如其来的变化,指挥员处乱不惊,经严密分析,他们果断采取精确打击措施。不到2分钟,导弹部队向指挥所报告:“敌”新空降区域已被锁定!

  部队即将到达目的地。突然,“敌”机又进行高空偷袭。指挥员一面呼唤防空部队对“敌”实施拦截,一面请求空军支援,并迅速指挥所属分队,化整为零,车辆就地隐蔽伪装。虽然战场情况变幻莫测,但在联合前指精心指挥下,诸军兵种作战力量联合出击,协同作战,凝聚成一个铁拳,粉碎了对手一个又一个阴谋,指挥员指挥现代条件下联合作战的能力得到了充分展现。

  近年来,该旅与驻地空军、装甲兵、第二炮兵等军兵种部队广泛联系,采取交叉代职、联训联演等形式,培养提高了指挥员的联合作战意识,促进了新型指挥人才的快速成长。(解放军报2004年07月30日第2版)

  相关专题:


推荐】【 】【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