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解放军报评论员:要在“真”字上下功夫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7月30日 17:50 解放军报

  ——二谈把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推进到新水平

  军委江主席在会见全军深入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经验交流会代表时强调,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要紧密联系实际,解决问题。当前,特别要在“真”字上下功夫,要真实、真诚。这一重要指示,抓住了党的创新理论学习贯彻的带根本性问题,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推动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
想的不断深入。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作为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是中国化的马克思主义,是对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客观规律的正确反映,是实实在在的真理。要掌握这个真理,就必须在“真”字上下功夫,真正把握其科学内涵、精神实质,从而循着真理指引的方向,真正“求”到客观规律之“真”,达到主观与客观的统一。在“真”字上下功夫,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是发扬马克思主义理论联系实际优良学风的内在要求,也是推动部队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深入发展的迫切需要。是不是在“真”字上下功夫,不是一般的认识问题,也不是一个方法问题,而是一个学风问题、党性问题。我们一定要从这样的高度来认识问题,切实做到真信、真学、真用,使“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学习贯彻不断向深度和广度拓展。

  在“真”字上下功夫,首先要做到真信,就是要真正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作为坚定的政治信仰。坚定的政治信仰,是建立在对客观真理科学认识基础上的一种执著和追求,是学习、把握科学真理的不竭源泉和持久动力。只有牢固确立对“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政治信仰,才能不断增强学习贯彻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信之愈坚,学之愈深,行之愈笃。我们要紧密联系马克思主义的发展史,联系党成立以来的全部历史经验,联系改革开放以来的伟大实践,联系军队建设和改革的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历史必然性、客观真理性和巨大威力,坚定不移地信仰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使之真正转化为强大的精神支柱,转化为科学的世界观、方法论,转化为立身做人的行为准则。

  在“真”字上下功夫,非常重要的是真学,就是认真地而不是敷衍地、深入地而不是肤浅地、全面地而不是零碎地学习领会“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真正做到学懂弄通。这些年来,对“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多数同志不仅学起来了,而且学进去了,真正进入头脑了。但也要看到,还有少数同志满足于一知半解、浅尝辄止,停留在表面化、简单化,甚至搞形式主义。真学才能真懂,真学才能掌握真谛、把握精髓。我们要按照党中央、中央军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要求,确立新的起点,制订新的标准,拿出新的举措,取得新的成效。要克服浮躁情绪,锲而不舍,全神贯注,系统学、深入学、反复学,真正学深悟透,掌握科学体系和精神实质。要积极探索行之有效的学习方法,不断提高学习质量和效果,坚决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

  在“真”字上下功夫,关键是要真用,就是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真诚地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在武装头脑、推动工作、解决问题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学习的目的全在于应用。真用既是真信、真学的根本着眼点,也是检验真信、真学的重要标志。我们要以军队建设和改革的实际问题、以正在做的事情为中心,着眼于对“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应用,树立与“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相适应的思想观念、工作标准和工作作风,在研究解决加强部队思想政治建设、引导官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方面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上见成效,在研究解决推进中国特色军事变革、实现我军现代化跨越式发展的实践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上见成效,在研究解决履行职能使命、做好军事斗争准备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上见成效。要真诚地对待党的事业,讲真话,报实情,不回避问题,不做“虚功”,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好各项工作,把我们的事业不断推向前进!(解放军报2004年07月30日 第1版)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