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反恐专题 > 正文

3•11爆炸案幕后惊魂 皇家马德里队主场险遭炸毁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7月29日 16:0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西班牙3·11大爆炸的硝烟还没有在人们的记忆中散去,西班牙警方在7月27日披露,该案主谋还企图炸毁马德里最大的足球场——西班牙皇家马德里队的主场!

  ***3·11主谋阴谋炸毁皇家马德里队主场

  据美联社报道,7月27日,西班牙国民卫队一位名叫维克托的军官应召来到西班牙议会调查委员会作证。维克托说,他在摩洛哥极端组织中有一名线人叫佐胡尔,向他提供贩毒、武器走私情报。3·11爆炸案发生后,西班牙警方在报纸上刊登了爆炸嫌疑犯的照片,佐胡尔看到后,立即认出他们是一位名叫贾迈勒·阿米丹的恐怖分子的帮手。

  在3月16日,也就是爆炸后的第五天,佐胡尔打电话给维克托,通报了这一情况,并指出阿米丹是此次爆炸的幕后主犯。佐胡尔在电话中透露了一个惊人的情报:阿米丹曾亲口说,非常痛恨西班牙支持伊拉克战争,计划炸毁西班牙皇家马德里队的主场:圣地亚哥·伯纳乌体育场。该体育场是马德里最大的体育场,如果这一爆炸阴谋得逞,其后果不堪设想!

  据报道,阿米丹是摩洛哥人。西班牙警方认为,3·11爆炸案的炸药就是他购买的,导致191人丧生,大约1600受伤,而他本人也在4月3日被警方围捕,最后引爆炸弹自杀身亡,没来得及实施他野心勃勃的爆炸计划。

  ***警方麻痹大意,兜售炸药情报一听了之

  此外,维克托还透露,早在一年前,佐胡尔就向西班牙警方报告,在西班牙北部有人在兜售炸药,但是并没有引起警方足够的警惕。维克托的上级主管帕科警官也承认,去年他曾接到这些炸药的样本,但是认为这些炸药质量低劣,没有什么大用场,因而没有着力进行调查,不料被恐怖分子钻了空子。

  据报道,贩卖炸药的黑市在西班牙极为猖獗,这些炸药大多为盗窃而来,主要用于非法的土地开发、采矿等。西班牙警方现在认为,恐怖分子在3·11爆炸中使用了这些炸药。维克托无限感叹地说,即使在爆炸案发生后,西班牙警方也没有把案件跟一年前的炸药情报联系起来。

  ***西警方线人与恐怖组织有染

  在佐胡尔和维克托秘密通话三天后,佐胡尔也因与恐怖组织有染被警方逮捕,至今仍然关在大牢里。

  维克托对此也非常惊讶,他说自己从未想到佐胡尔竟然是一名“双重间谍”,在为西班牙警方工作的同时,也在为恐怖组织卖命。(王辉)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