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伊袭击绑架抢劫频发生 外国卡车司机成“猎物”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7月29日 09:39 北京青年报

  最近一段时期以来,绑架狂潮在伊拉克愈演愈烈,特别是那些向伊拉克运送货物的外国卡车司机,更是成了大受伊武装分子欢迎的“猎物”,频频遭到袭击、绑架和抢劫。如今,越来越多的运输司机把伊拉克视作畏途,即使被雇主许以更多的报酬,也不敢轻易“千里走单骑”了。

  约旦卡车司机费萨尔·苏莱曼称得上是个老司机了。去年,他每星期都要在约旦首
都安曼与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之间往返两次,向巴格达运送大米、糖和面粉。上个星期,他带着他认为安全的货物———开罗清真寺捐赠的5万本《可兰经》上了路。但这次“试水”着实让他惊了一场。此行前,费萨尔很紧张。同事们劝他即使在喝水时也不要停车,并且避免在天黑后开车。当他在离巴格达110多公里的拉马迪附近修理瘪了的车胎时,一名路过的警官也告诉他:“不要在这里待长,这地方危险。”果然,费萨尔开着修好的车上路后,发现有一辆蓝色出租车跟着他。坐在车里的4个人不断把手伸到车窗外挥动自动步枪。出租车跟了他大约一个小时,在快到费卢杰时,车里的人命令费萨尔停车。随后,这些持枪者把费萨尔拖下卡车并抢走了他的手机。

  今年4月以来,伊拉克武装分子已经绑架了70多名外国人,其中大多数都是没有或很少有武装保护的卡车司机。据约旦卡车协会的统计,去年大约有40辆约旦卡车在伊拉克被抢或被毁,40名卡车司机被杀。

  另据新华社电阿联酋阿拉伯电视台27日报道说,一个伊拉克武装组织要求约旦停止与驻伊多国部队合作,否则他们将切断伊拉克与约旦之间的公路交通,并袭击约旦的货车和商人。在阿拉伯电视台播放的录像中,这个自称“死亡团”的组织发誓要在3天后切断约伊之间的一条主要公路,阻止约旦卡车前往伊拉克。这条连接巴格达和约旦的六车道公路是外界向伊拉克运送货物的主要通道。这个武装组织表示,3天期限是从当地时间27日下午1时开始算起。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