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阿联酋首部《反恐法》确定将严惩恐怖罪行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7月29日 06:21 新华网

  新华社阿布扎比7月28日电(记者邢旭东 燕毅)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总统扎耶德28日下令颁布国家首部反对恐怖罪行法,对恐怖罪行作了明确的界定,并规定对多项恐怖犯罪可判处死刑。

  据阿联酋通讯社播发的这部反恐法,一切以制造恐怖为目的的扰乱公共秩序,危害社会安全,伤害他人人身,使他人的生命、自由和安全受到威胁,损坏或占有基础设施、公
用设备以及公共和私人财物,破坏自然资源等均属于恐怖犯罪范畴。

  反恐法规定,任何人以恐怖犯罪为目的创建任何体系,经营任何协会、委员会、组织、中心和团体,或担任这些机构的头目均可被判处死刑或终身监禁。这些机构将被强行取缔。任何人向这些机构提供资金、常规或非常规武器以及其他物资,或向这些机构的头目提供庇护场所都将被判处终身监禁或有期徒刑。所有参加这些机构的成员以及对机构成员进行培训的人员,也都将被判处终身监禁或有期徒刑。

  反恐法还规定,为外国或境外机构搜集情报者,参与针对境内外的阿联酋的财产、机构、职员、外交官和公民的恐怖活动者都将被判处无期徒刑甚至死刑。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