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数百阿拉伯佣军进入车臣 平均月薪达3000美元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7月27日 13:2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25日电 据俄罗斯新闻网报道,最近几个月里,已有数百名阿拉伯雇佣军进入俄罗斯的车臣共和国,他们将与此前一直活跃在这里的另一支由卡塔尔人阿布-阿里-瓦里特领导的穆斯林国家的雇佣军汇合,以便在俄罗斯制造更多的恐怖袭击。

  这些阿拉伯雇佣军心甘情愿地为车臣分裂势力卖命的主要原因是为了钱,据俄罗斯情报部门的估计,他们的月薪高达3000美元。

  俄罗斯军队驻北高加索联合集群反恐司令部发言人沙布利金少将26日在接受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的采访时称,“根据我们的情报,最近几个月来每个月都至少有数十名来自中东地区的年轻的阿拉伯雇佣军进入车臣,到目前为止这些人在车臣的总数可能达到了上百人”。

  沙布利金称,“这些阿拉伯雇佣军每个月的月薪都达到了3000美元左右,根据他们专业武装技能的高低,他们每个人拿到的报酬也不等。那些受过专业训练,能够充当狙击手,并且能够自己制造和使用爆炸物的恐怖分子,每个月拿到的可能更多”。

  据沙布利金透露,这批雇佣军主要来自阿富汗、也门、摩洛哥等阿拉伯国家。沙布利金透同时表示,与这些专业的阿拉伯雇佣军不同,当地的居民如果被招募参加车臣分裂势力的武装行动,每个月只能得到20到30美元的报酬。

  据沙布利金透露,车臣分裂势力除了在金钱上对阿拉伯雇佣军和本国士兵区别对待外,还将更多的来自外国的雇佣军部署在和俄联邦军队战斗的前线,他们不动俄语和车臣当地的语言,相比之下不那么容易临阵脱逃甚至叛变,而且,外国雇佣军个个骁勇善战,打起仗来简直不要命。

  由于开出了巨额的金钱报酬,许多阿拉伯国家,尤其是阿富汗当地的村民一说到去车臣打仗有钱拿,都争先恐后,生怕自己没有机会去外国发大财。因为他们实在太穷了一打仗一个月薪水3000美元,而在当地的一家纺织厂拼死拼活地干上一个月才能挣上25美元。

  目前,来自阿拉伯的恐怖分子瓦里特手下仍拥有数百名阿拉伯雇佣军,他们已改变原来装扮成联邦政府军,通过制造恐怖事件以败坏政府军声誉,扰乱人心的策略,而是开始以直接进攻联邦军队为主。在今年三月,瓦里特在卡塔尔半岛电视台公布的录像带中曾声称,恐怖分子将对俄罗斯武装力量在其伊斯兰共和国的军事设施发动恐怖袭击。俄罗斯政府从2002年开始通缉瓦里特,同时悬赏300万卢布鼓励提供情报的人。但从2000年开始,有关瓦里特被击毙的报道就至少有6次之多。(春风)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