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综合消息:伊拉克26日恐怖活动多发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7月27日 08:15 新华网

  新华社巴格达7月26日电(记者李良勇)爆炸、暗杀和绑架等活动在战后的伊拉克原本屡见不鲜,但26日伊拉克却在一天之内经历了所有这些恐怖活动。

  美军一位发言人说,美军设在伊拉克北部城市摩苏尔的一个军事基地当天上午遭到汽车炸弹袭击,造成4人死亡,6人受伤。

  这位美军发言人说,一辆满载炸药的栗色雪佛莱汽车开到距离美军基地大门仅有50多米的地方突然被引爆,袭击者、一名妇女和一名儿童当场死亡,在基地工作的一名伊拉克人受伤后死于医院。另有3名美国士兵和3名伊拉克国民卫队士兵受伤,爆炸还使另外4辆汽车起火燃烧。

  爆炸事件发生后,美军在那辆雪佛莱汽车上发现一批122毫米火箭弹和60毫米迫击炮炮弹。这些弹药没有爆炸,否则后果将更加严重。

  一名伊拉克警官对记者说,首都巴格达市内伊教育部和石油部附近的一幢建筑被至少两枚迫击炮炮弹击中,但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就在这一袭击事件发生前几分钟,巴格达市中心又发生了一起汽车炸弹爆炸事件。当时,停在横跨底格里斯河的萨拉菲亚大桥下的一辆汽车发生爆炸,而这里正是伊拉克警察经常巡逻的路段。

  伊拉克临时政府内政部一位发言人说,内政部一名高级官员及两名保镖当天清晨在巴格达遭武装分子枪杀。

  另外在伊南部城市巴士拉,两名为英军工作的伊拉克妇女当天上午被身份不明的持枪者打死,另有两名妇女受伤。

  伊拉克一个自称为“圣战者军团”的武装组织当天说,他们绑架了两名约旦司机,并要求这两名人质供职的约旦公司在72小时内撤离伊拉克。否则,他们将杀死这两名人质。

  阿拉伯电视台播出的画面显示,两名被绑架的约旦司机坐在地上,请求该公司答应这一武装组织的要求,其中一名人质还呼吁所有的阿拉伯人和穆斯林“避免和美国人有任何往来”。

  另据报道,伊拉克一武装组织26日称绑架了两名受雇于美军的巴基斯坦人和一名伊拉克司机。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