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湾军力专题 > 正文

台军马祖部署新导弹 东引岛距闽仅16公里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7月26日 10:13 人民网

  人民网7月26日综合消息 据《珍氏军事杂志》报告透露,台湾已在大陆福建对出海域的马祖岛部署较新型号导弹及雷达系统,企图制衡解放军在台湾海峡的海空作战实力。

  目前海峡两岸出现新的紧张局势,而且双方都在进行军事演习,美国上周呼吁两岸保持克制。

  《珍氏军事杂志》的文章将于下周三发表,报告称新部署的导弹设施位于福建海岸对出仅16公里外马祖群岛之中的东引岛,包括两组分别供海、陆军使用的雷达系统。

   该设施配备具100公里射程的“雄风2型”反舰导弹及“天弓2型”中远程地对空导弹。

  该杂志写道:“这将大陆的几处重要空军基地、导弹发射基地和海军设施置于台军的导弹射程之内。”但该杂志没有指明该导弹阵地的建立日期。

  制衡大陆海空军流动性

  台湾从前向避免在位处台海中途的东引岛部署导弹,以免违反与大陆在导弹部署上的不成文协议。但《珍氏军事杂志》指出,自1995至1996年的台海危机后,该政策似有改变,当时大陆为影响台湾选举向台海水域发射导弹。

  东引岛的军事部署似乎旨在制衡大陆在台海北端的海空军力的流动性。那是继澎湖列岛后,第2个拥有相同南向水域导弹防卫力的设施。

  美国国防部消息指出,台湾在靠近大陆的唯一主要基地福建省部署雷达系统,可以起着与空军雷达相同的作用。

  相关专题:台湾军力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