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湾军力专题 > 正文

美国智库:台湾如有意研发核武不用太久就可恢复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7月25日 10:0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7月25日电 据台湾媒体报道,美国华府智库战略暨国际研究中心在日前出版的一本专书中表示,已声称不发展核武的台湾目前虽仍有重新发展核武的人员及技术障碍,但如果台湾政治上有意愿发展核武,不用太久就可恢复研发。

  这本《核武失衡点》其中有一章专门探讨台湾发展核武的历史,及未来重新恢复核武研发的可能性。

  文中提到,台湾曾在1970年代及1980年代秘密研发核武,但最后都在美国发现及施压下中止。李登辉还曾向美国总统里根书面保证,台湾会终结核武计划,并关闭研究用的核子反应炉。

  文中强调,台湾重启核武计划最关键的限制及最重要的因素,不在技术,而是政治意愿。据称,台湾利用现有的民用核子反应炉,可在一年内快速盖出钸再处理厂。但也有其他专家表示,一般估计台湾如果重启核武计划,至少要八到十年。

  相关专题:台湾军力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