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湾军力专题 > 正文

台报批评扁当局以“壮盛军容”麻醉人民反战神经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7月23日 16:0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7月23日电 台湾“中央日报”今天刊文批评台湾军方幻象战机起降高速路演练不过是“自娱而愚人”,是台当局试图以“壮盛军容”的政治烟幕来麻醉人民的反战神经。

  该报专栏文章指出,二十六年来首见的幻象战机起降高速路演练,在小老百姓看来,直呼精采、壮观、完美。但是在真正的军事和政治专家看来,起降演练就像是一场“战机走台秀”。在既无实战模拟、紧急应变、后勤抢修等等基本的演训因素之下,在从头到尾都
是在“无危险、零战况”的完美设计之下,这场演训颇具“SNG现场连线”的综艺娱乐效果。

  文章批评说,幻象演训与其说是在展示军威以牵制大陆,不如说是陈水扁当局“欺民战略”的一次实况表演,是扁当局六千多亿新台币军购计划遭到质疑反对之后,试图以“壮盛军容”的政治烟幕来麻醉人民的反战神经。

  文章说,基本上,战机演练或示范表演,本来就具有某种“视觉美学”效应。战机在空中分列交叉、俯冲急拉、翻滚侧飞,乃至尾带五彩烟火,何等美妙壮观!就在这种视觉享受中,人性中好战侵略的英雄主义气概就被慢慢挑起。陈水扁当局现在需要的就是人民的“尚武精神”,秀个幻象英姿,人民也许愿意债留子孙也愿意掏钱给阿扁向美国买“国安保单”。

  文章质疑,这场演训到底演给谁看?给对岸看吗?看惯了京剧大戏的大陆对这种表演恐怕兴趣缺缺。给美国人看吗?这种表演美国人根本当作是“二手机展览会”。如果是演给台当局和人民自己看,那么就是“自娱而愚人”。

  该报社论更明确批评,众所皆知,政党轮替之后,由于民进党当局蓄意制造对立,刺激台湾人民对大陆的反感,以致两岸关系日益严峻。令人痛心的是,民进党当局除了不断渲染大陆对台的敌意,对于真正缓解两岸紧张关系却并不十分在意。

  相关专题:台湾军力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