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湾军力专题 > 正文

验证联合防卫能力 台三军部队模拟受袭岸滩激战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7月23日 15:43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23日消息台湾海军陆战队22日清晨在屏东枋山海滩举行“联兴91号”两栖登陆作战演练,出动海、陆、空三军种5000多名兵力联合操演。此次“联兴演习”是以两栖部队为假想敌,假想台岛受袭,以验证台军联合防卫作战能力。

  幻影战机前天成功起降中山高速公路仁德战备道,为“汉光20号”演习揭开序幕后,台湾陆、海、空军昨天陆续在屏东、东部花莲外海举行陆空协防、导弹试射、两栖登陆等
密集操演。

  “联兴操演”模拟大陆两栖战力抢滩

  昨天清晨展开的演练代号为“联兴91号”演习,是台湾海军年度例行性演训,每年4次。演习以两栖部队为假想敌,结合台陆军空降部队,共同编组成操演攻击部队,以验证台陆、海、空军联合作战能力。操演内容包括联合两栖登陆作战、空降作战和海岸防卫联合泊地攻击等阶段演练。

  昨天凌晨5点多,屏东县枋山乡加禄堂海面渐露曙光,四五十艘大小运输舰暴露行踪,1小时后在攻击直升机进行海岸障碍扫除及爆破人员实施爆破后,“联兴91号”操演正式展开,由“国防部”参谋总长李天羽担任指挥官。“联兴91号”演习中的登陆部队在强大的火力掩护下抢攻登陆,过程非常逼真,历时1小时余结束。

  “联云操演”空降规模少见

  “联兴91号”两栖登陆作战成功后,部队随即转往潮州,同时展开“联云操演”,并有一个加强连的伞兵部队空降在敌后,双方展开会师。

  据介绍,台陆军航空特战司令部配合“汉光演习”,昨日上午在屏东潮州空降场实施空降“联云操演”,由空军C-130运输机搭载陆军空降伞兵实施敌后空降作战操演,以海军为假想敌进行演练。共240名伞兵从800英尺高空跳伞至潮州跳伞场降落。

  为配合“联云操演”空降,屏东空域22日、23日上午10时至11时实施管制,影响航班包括屏东机场1班次及高雄机场5至6班次到场航机起降。

  今“天雷操演”火炮验证

  另据台陆军总部指出,台湾第八军团今天将于屏东县车城乡小尖山实施年度“天雷操演”重炮保养射击。第八军团‘43炮兵指挥部’指挥官汤家坤表示,此次射击为执行年度“重炮保养射击”任务,除了要展现台军高水平、高效能的训练外,也对人员安全管制与装备维护进行验证。

  陆总指出,这次保养射击任务将动用M-0A22自行榴弹炮13门、8寸牵引榴炮14门,预计今天上午8时展开演训,27门火炮将火力全开,各射击4发炮弹,借以检验火炮性能及训练成效。(潇凝)

  相关专题:台湾军力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