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湾军力专题 > 正文

拼军购扁邀媒体参观潜艇 台湾军方多有怨言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7月26日 09:27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26日消息 吕秀莲不慎言论引爆台少数民族“出草”行动仍未落幕,主导少数民族抗争的无盟“立委”高金素梅决定下会期将“积极争取”进入“立院”的“国防委员会”,全面杯葛六千亿军购预算,借以凸显当局只会买武器而不愿救灾照顾少数民族的荒谬性。而与此同时,陈水扁将在周四赴左营视访潜艇官兵,宣扬军购的重要性。不过,对于此次陈水扁邀请记者登上潜艇还动用两艘现役能动的海龙、海虎号的行为,台海军及“国防部”质疑其到底是在拿军方的资源去大做媒体关系,还是真的为了要向媒体解说购买潜艇的
重要性?

  据台媒报道,“总统府”积极规划“总统府”记者联谊会与“国防部”军事记者,前往左营海军基地坐潜艇,除了有意化解吕秀莲近日有关灾区不当发言稍做澄清外,更重要的是,若“立法院”八月十日临时会将六千一百零八亿对美军购案进行审查并通过的话,那就“一切尽如人意”,否则,最快也要下会期才能审查,因此积极行动以让民众了解当局推动军购的决心。

  据了解,“总统府”公共事务室主任陈文宗安排“总统府”记者搭乘空军一号专机飞高雄,军事记者则由“国防部”安排搭乘军机前往,早上参观完左营海军基地以及海龙、海虎两艘潜艇下沉作战演练后,陈水扁将带着府内记者继续下乡参访行程。

  据称,对于陈水扁邀请记者此次登上潜艇还动用两艘现役能动的海龙、海虎号,台海军及“国防部”到底是在拿军方的资源去大做媒体关系,还是真的为了要向媒体解说购买潜艇的重要性的表示质疑。

  陈水扁搭乘海龙号出海也曾在前年二月秘密进行,但此次却大张旗鼓,惟潜艇搭载“三军统帅”出海乃属极机密的行动,哪有人公开说明之举,而且还广邀“总统府”记者上舰参观,据调查,也因为如此,台军方评估是带记者坐潜艇旅游的成分比希望借由记者上舰宣导购买潜艇的可能更重要,在此前提下,台军方认为,陈水扁要搭乘潜艇出海且如此张扬绝非好事。(潇凝) 

  相关专题:台湾军力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