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911”调查报告称93次航班坠毁前未发生搏斗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7月23日 23:04 人民网

  人民网联合国7月23日电 记者李玫报道:新出炉的“911”独立调查委员会在7月22日公布的最终报告中断定,“911”事件中联合航空公司93次航班在出事前一刻仍由恐怖分子操控着,飞机在宾州坠毁的原因是恐怖分子故意撞向地面,客机坠毁前也未发生乘客和机组人员与劫机分子进行搏斗,因为乘客和机组人员实际上并未成功闯进驾驶舱。

  “911”独立调查委员会的结论及在最终报告中对联航93次航班波音757客机坠毁前
的描写,同遇难者家属所得出的乘客和机组人员奋不顾身与劫机者进行殊死搏斗的推断完全相反。在93次航班被劫持后,先后有4名乘客打出电话,称在获知已有两架飞机撞向纽约世贸中心后,他们计划与劫机者进行搏斗。该报告援引了机上乘客在出事前与家人对话的内容,驾驶舱内的对话录音和飞行记录,重新组织了事发前曾发生的事情。

  最终调查报告说,乘客们喊着那句“Let's roll”(咱们干吧!)沿着狭窄的过道试图去制服劫机犯。不过,驾驶舱录音和飞行记录则显示,当时驾驶93次航班的恐怖分子兹亚德.贾拉赫(Ziad Jarrah),在听到乘客正在冲击驾驶舱时,一边猛烈左右摆动客机的两翼,一边高声叫着让其他劫机者堵住驾驶舱。于是飞机上下颠簸,机舱内响起有东西“砰砰“的撞击声、乘客尖叫声和打烂杯碟的声音,那些试图冲进驾驶舱的乘客也失去平衡。

  驾驶舱的录音显示,贾拉赫当时大声问道:“他们进来了?我们应该坠毁它?”另一名身份未被证实的劫机者回答说:“不,还没有,如果他们冲进来了,我们就坠毁它。”16秒钟后,另一乘客高喊道:“干吧!”美联社报导说,调查人员在早前的报告中曾认为,乘客和机组人员当时试图用送食品的手推车撞开驾驶舱的门。

  最终调查报告描述说,劫机犯贾拉赫在祷告了两句后,向另一名劫机者问道:“行么?我是说,我们应该把它坠毁掉?”另一名劫机者回答说:“行,让它坠毁。”大约90秒后,93次航班在宾州坠毁。

  “911”独立调查委员会推断,劫机分子一直控制着93次航班,他们的最终目标是华盛顿。最终报告在得出这个“有争议”的结论时,还高度赞扬了93次航班乘客和机组人员的勇气,称他们的搏斗“拯救了无数人的生命,可能还挽救了国会大楼和白宫免遭摧毁。”报告下结论说,乘客在临终前仍在猛烈地撞门,然而始终没有撞开驾驶舱门。飞机在劫持者的控制下,坠落在宾州尚克斯维尔的丛林中,该处距离首都华盛顿还有超过1小时航程。

  目前,93次航班的遇难者家属还没有“911”最终报告所得出的结论发表意见。不过,一年前,FBI发表的类似报告曾惹怒了遇难者的家属。全体家属曾在去年7月8日发表一份联合声明,指责FBI的所谓最新理论只是基于录音带“有限的和可疑的解释”,并首次向外界透露了录音带内容。

  在美国国会发表的“911”调查报告中,美国联邦调查局长穆勒所提出的理论,暗示与恐怖分子搏斗的乘客未能成功冲进驾驶舱,控制住这架飞机。但在“911”发生后,美国各界普遍认为,机上33名乘客和7名机组人员同劫机者进行了殊死搏斗,然后重新控制了飞机。遇难者家属在声明中说:“直到有人能对那些录音带做出要比这个理论更详细更准确的翻译,那么目前这些重要的证据都证明,乘客和机组人员的英雄壮举导致93号航班坠毁。

  不过,美国联邦调查局早前强调,虽然93次航班坠毁并非是机上乘客冲过狭窄的机舱过道试图制服4名劫机者的结果,但并没有贬低或抹杀乘客和机组人员的英雄壮举。美国联合航空公司93次航班9月11日上午遭劫持后在宾州尚克斯维尔的一片树林坠毁,机上45人全部遇难。媒体广泛猜测,由于乘客反抗,恐怖分子利用该机攻击华盛顿重要目标的企图失败。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