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湾军力专题 > 正文

台湾军方幻影战机演练在高速路起降(组图)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7月21日 14:24 舰船知识网络版

台军方幻影战机在高速公路上进行起降演练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据中新网报道,来自台湾新竹第499联队第11飞行大队的幻影战机,今天(21日)清晨利用高速公路台南仁德战备道段实施“战备跑道起降演练”课目,6时20分,两架幻影战机以约3分钟的间隔,先后降落在战备跑道。这项演练流程包括降落、加油、挂弹及重新起飞。

清洁跑道准备战机起降 幻影2000战机降落过程 在高速上降落后滑行
降落后对飞机进行检修 降落后进行加油
成加油挂弹准备起飞
准备起飞的幻影2000 回到新竹空军基地降落 地勤人员撤离高速公路

  6时17分,一架幻影战机先行飞越跑道上空测试状况,6时20分第一架幻影成功降落战备跑道,第二架幻影也在两分钟后成功落地。

  台军方表示,万一发生战事,军用机场必定会在首波被攻击的目标上,战机无法起降,届时空军就可以利用战备跑道保持战力。

  早前台湾媒体报道,台军“汉光廿号”演习目前已完成计算器兵棋推演和各军种检讨会,接下来的重头戏是8月底的实兵演练,将在南部举行大型火力示范,另加本周三的战备跑道起降。

  高速公路试降曾经进行过5次 分别在每个战备跑道上进行

  依目前已公开资料的显示,除了1978年10月20日高速公路尚未全线通车时,台军曾派飞行员周文冲、宋孝先在彰化花坛战备跑道起降过F-104战机,同时也由第4及第10大队派遣F100F战机与C-119运输机共同执行试降任务。

  根据“空总”当年作战署的资料显示,“固安计划”军机试降高速在26年间前后多达5次,而且是每一个战备跑道都曾进行。

  台湾“国防部”“固安作战计划”已将中山高速公路上包括桃园县的中坜“杨梅段”、新竹县的“湖口段”、嘉义县的“大林段”、台南的“麻豆段”及“仁德段”五处高速公路列为重要的战备跑道。台湾空军也分别于1975年11月28日、1977年10月19日、1978年8月11日、1978年10月19日及1978年10月20日在这5处行了军机试降高速演练。

  此外,位于屏东山线省道的佳冬战备道段,也是一条战备跑道,但由于临近台湾空军佳冬靶场,因此也没有进行试降。佳冬战备道因飚车族群聚飚车而出名。

  汉光演习兵棋推演:75%台战机在首波攻击中被毁

  相关专题:台湾军力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