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湾军力专题 > 正文

台两架幻影2000今晨进行战备跑道起降演练(图)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7月21日 11:23 舰船知识网络版

在高速起飞拉起机头的幻影2000战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正在公路上滑跑的幻影2000战机


幻影2000战机


已经起飞的幻影2000战机

  台湾军方为验证“固安作战计划”中山高速公路战备跑道段的战备可行性,来自新竹第499 联队第11 飞行大队的两架幻影2000-5战机,21日清晨利用高速公路台南仁德战备道段实施“战备跑道起降演练”课目,6 时20 分,两架幻影战机以约3 分钟的间隔,先后成功降落在战备跑道。这项演练流程包括降落、加油、挂弹及重新起飞,今天的试降,将年度汉光演习带入第一阶段的高潮。

  相关链接:

  “幻影”2000-5是达索公司在“幻影”2000C基础上研制的单发轻型多用途战斗机,分单座型和双座战斗教练型,1996年开始交付第一批生产型。该机装有一台M53-P2涡扇发动机,单台最大加力推力95.1千牛,推重比为7一级。机长14.45米,机高5.2米,翼展9.13米,最大起飞重量16.5吨,最大速度2.2马赫,作战半径740公里,最大航程3900公里。机首装有一部汤姆逊-RDY雷达,可以同时跟踪8个目标,并同时攻击其中4个目标。机载武器有有2门30毫米机炮,9个外挂架,可挂2枚“魔术”-2红外制导近距格斗空空导弹和4枚“米卡”雷达制导中距空空导弹,“飞鱼”反舰导弹、各种空地导弹、反炸弹和火箭弹,最大载弹量6300公斤。中国台湾地区采购了60架“幻影”2000-5,1997年5月到货。

台今晨进行战备跑道起降演练 两架幻影成功降落

  相关专题:台湾军力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