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澳法泰新四国举行联合军演增强反恐能力(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19日 08:44 新华网

7月15日,在澳大利亚北部地区某军事基地,一名空军机械师在检修一架F/A-18型战机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7月16日,在澳大利亚北部地区某军事基地,2架分别来自泰国和新加坡空军的F-16战机准备起飞

  新华网堪培拉7月18日电 澳大利亚、法国、泰国和新加坡18日在澳大利亚城市达尔文港开始进行为期3周、代号为“星际传奇”的联合军事演习,以增强它们的反恐作战能力。

  澳大利亚一名空军官员指出,“星际传奇”以前只是一个防空演习,“这次我们让它更具有攻击性”。澳空军计划派遣1700名官兵参加此次演习,并将出动约75架战机在达尔文港上空展开模拟空战。

  澳军第16空防团少校理查德·沃森说,军方今年改用铁路取代此前的公路运输,参加演习的200辆军车以及雷达、地空导弹等装备已于近日运抵达尔文港。士兵们将在随后几天内乘坐飞机到达演习地点,此举有助于节省时间、提高士气。

  尽管法国在伊拉克战争问题上与澳大利亚意见相左,但仍派部队参加了此次演习。法军中校保罗·巴德尔说,参演部队将采取空中和地面力量联合作战的方式应对恐怖袭击,这对反恐战争具有“十分特殊的意义”。

  澳大利亚总理霍华德曾多次表示,支持美国领导的全球反恐战争。本月7日,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和澳大利亚国防部长希尔在华盛顿共同签署了两国联合研发导弹防御系统备忘录。澳大利亚还同意美军方在其北部建立3个大型军事训练中心。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