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反恐专题 > 正文

菲最早今日从伊撤离全部军人 人质下落仍旧不明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19日 09:36 北京晨报

  菲律宾政府18日宣布,最早将于19日从伊拉克撤离全部军人。舆论认为,这一举动显然是为了赶在绑匪规定的最后期限20日之前满足其要求,以便解救在伊拉克被绑架的人质安赫洛·克鲁斯。不过,他的下落目前仍不清楚。

  军人拔寨归国

  菲律宾外交部长德利娅·阿尔韦特18日宣布,51名驻伊菲律宾军人中目前还留在伊拉克的22人将于19日向巴比伦省查利营的波兰指挥官“辞行”。菲律宾总统阿罗约任命的人质问题特使罗伊·西马图上将将与他们同行。阿尔韦特说:“辞行后,剩余军人将前往科威特,再从那里搭乘商业航班返回马尼拉。”

  目前,菲律宾驻科威特大使馆正在安排菲军人的归国行程。一旦具体时间表确定,菲律宾方面将尽快向外界公布。此外,一些提前离开伊拉克的军人已定于19日归国。

  菲律宾原计划于8月20日撤离所有驻伊军人。但伊拉克武装人员7月8日绑架了为沙特阿拉伯公司工作的卡车司机克鲁斯,要求菲律宾提前从伊拉克撤军,否则就将杀死人质。迫于压力,菲律宾政府13日宣布,将从伊拉克撤军,以化解人质危机。

  美国政府批评菲律宾的这一决定是在伊拉克问题上发出了一个“错误信号”。

  记者“蹲守”菲大使馆

  伊拉克战后以来,在一系列外国人质遭绑架事件中,一国政府最终同意以撤军换人质这还是首次,因此也引起了媒体的极大关注。

  目前克鲁斯的下落还无人知晓。绑匪说,只有在菲律宾从伊拉克撤走最后一名军人后,他们才会释放克鲁斯。尽管还没有确切信息,但菲律宾驻伊拉克使馆近日来从早到晚都一直被记者“包围”,他们为的就是能第一个抢到人质获释的消息和镜头。

  远远看见一辆银灰色“奔驰”轿车驶来,一群记者就蜂拥而上。“我想这一定是他(克鲁斯)。看,他已经到了,”一名摄影记者激动地大喊。到17日为止,他已经和其他记者在此守候了4天。

  “奔驰”车门打开,钻出一名菲律宾高级外交官。他还未站稳就被涌上前来的记者们团团围住,他们争相询问人质的消息。“我不知道,我不知道。”外交官不耐烦地对疲惫而失望的记者们说。

  一名警卫拦住众人。在他掩护下,外交官快速跑入使馆,大门随后立即紧紧闭上。空欢喜一场的记者们又回到各自车上或树阴下,继续在酷热的天气中等待。

  在这场“持久战”中,惟一感到高兴的当数一名小贩。“来吧,朋友们。一个汉堡包只卖1000第纳尔(约合0.7美元)。尽管你不能确定人质(的下落),但你至少可以确信它(汉堡包)美味可口,”17岁的阿巴斯说。(赵卓昀)

  相关链接:美军空袭费卢杰 11人死亡

  据新华社电 距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以西50公里处的费卢杰市18日上午再次遭到美军空袭,11名伊拉克人在空袭中死亡。

  驻伊美军证实说,美军当日对费卢杰的几所房屋实施了轰炸。当地一家医院的医生说,死亡者中有妇女和儿童。

  驻伊美军认为,“基地”组织三号人物扎卡维很可能藏在费卢杰。美军近来因此对费卢杰进行多次空袭,造成大量人员伤亡。(李良勇)

  民调:多数美国人 不支持布什对伊政策

  据新华社电 美国《纽约时报》和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最近联合进行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58%的受访者不赞同布什总统处理伊拉克问题的方式,支持者仅为37%。62%的人认为,伊拉克战争不值得牺牲这么多美国人的生命和耗费如此之大的财力物力。

  《纽约时报》17日发表的这项调查还显示,大多数受访者认为美国本不应该插手伊拉克问题,这一比率从前3个月的46%上升到目前的51%,而支持美国对伊拉克采取军事行动的人数比率为46%,与前几个月相比有小幅下降。

  调查显示,如果现在举行大选,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克里和其副总统竞选搭档爱德华兹将获得49%的登记选民的支持,现任总统布什和副总统切尼的支持率为44%。如果独立候选人纳德参加竞选,克里和布什的支持率则分别为45%和42%,纳德将获得5%的支持率。(潘云召)

  民调:近六成英国人对 布莱尔再发动战争说不

  据新华社电 17日公布的一份民意调查显示,如果英国首相托尼·布莱尔再想将英国带入战争,近六成英国人会表示不信任。

  根据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所做的民意调查,57%的受访者表示,他们不会相信布莱尔,让英国再次卷入冲突。只有31%的人说,他们仍会信任布莱尔。

  尽管年初的“赫顿报告”和14日公布的“巴特勒报告”都没有将矛头指向布莱尔,但是英国公众对布莱尔的信任度依然大幅下滑。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