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反恐专题 > 正文

基地组织:若意大利总理留任 将在那里重演911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18日 14:5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近日,一家伊斯兰网站上出现了一则恐怖组织“基地”的声明。声明威胁说,如果贝卢斯科尼继续留任意大利总理一职,他们将使用“非常规性武器”在意大利发动类似“9·11”的大规模袭击。与此同时,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发表声明警告称,“基地”很可能雇佣非阿拉伯裔人在美国国内发动袭击。

  ***基地:总理留任,非常规武器将炸响意大利

  据美联社7月16日报道,声明威胁称:“你们现在面临两个选择,要么让无能的贝卢斯科尼下台,要么我们将烧掉意大利。贝卢斯科尼让你们流了很多血,成为美国的奴隶。我们现在就在意大利境内,你们没有一个人是安全的。如果你们拒绝我们的首领(拉登)提出的要求,我们将会实施袭击行动。类似“9·11”恐怖袭击的血腥袭击将等着你。”

  声明还威胁说,他们将使用的袭击工具是非常规武器,危力非常大。如果意大利人不按要求去做,下次将不是在网上发布信息,而是让意大利人亲眼看看在自己国家发生的事情。

  声明用意大利语和阿拉伯语两种语言写成,没有写明日期,署名是“基地”在欧洲的分支阿布·哈夫斯·马斯里旅,该组织曾在欧洲各国制造了多起恐怖袭击事件,其中包括西班牙马德里火车站爆炸案和2003年11月发生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的连环爆炸案。阿布·哈夫斯·马斯里是“基地”头目拉登手下的一位干将,“基地”的前军事领导人,2001年美军轰炸阿富汗时遇难。

  反恐专家研究过该组织发表的一些声明,认为其中的一部分有造假和夸张的嫌疑。不过,此次发表声明的真假仍需进一步鉴定。声明刊登在恐怖组织偏爱的伊斯兰网站ansarnet上,该网站时常刊登一些恐怖组织的袭击声明。

  意大利贝卢斯科尼政权是美国布什政府的铁杆盟友。伊拉克萨达姆前政权倒台后,意大利派遣3000名士兵前往伊拉克参与重建,他们驻扎在南部重镇纳西里耶。贝卢斯科尼最近还公开表示,伊拉克重建民主后,意大利军队才会撤出。去年11月,意大利驻伊总部发生自杀爆炸袭击,致使19名意大利士兵死亡,这是自二战结束以来意大利军方最严重的伤亡事件。

  据悉,在此声明公布前,拉登向欧洲国家提出的为期3个月的“和解倡议”刚刚到期。不过,欧洲并未发生恐怖袭击事件。拉登在倡议中说,只要欧洲国家不再追随美国,并从伊拉克撤军,“基地”将停止对欧洲国家的袭击。

  ***FBI:为制造袭击更加方便,基地雇佣非阿拉伯人

  “基地”发表威胁意大利声明的同时,美国联邦调查局(FBI)7月16日在每周公报中警告说,为避免引起美国安全人员的注意,“基地”很可能雇佣一些非阿拉伯人,特别是拥有美国公民身份或者合法居住身份的人,方便在美国境内发动恐怖袭击。

  FBI指出,与北非国家和中东地区伊斯兰恐怖组织有关联的人应该引起足够重视。该组织注意到,恐怖组织最愿意雇佣年龄介于18岁至35岁间的男性,几乎所有的“基地”成员都至少去过一次南亚国家,尤其是阿富汗和巴勒斯坦两国,他们去那里的目的无非就是咨询并接受恐怖训练。当然,“基地”目前也将女性做为招募对象,特别是来自北非、东非和地中海东岸国家的女性。

  不过,最新公报没有指出袭击可能发生的时间、地点和袭击方式。美国官方近日频发恐怖袭击警告,称“基地”组织将在今年夏天或者秋天在美国本土发动大规模袭击,以造成大量人员伤亡,从而干扰11月份举行的总统大选。(张婧婧)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