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美国人质约翰逊遇害录像网上播放 遗体仍未找到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18日 09:0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6月被割头的美国人质约翰逊遇害的全程录像7月17日突然出现在互联网上。而就在三日前,美国当局刚刚发表声明称寻找约翰逊的尸体无果,已经放弃继续搜寻的行动。

  据美联社报道,约翰逊今年49岁,是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工程师,6月12日被绑架。由于美国和沙特政府未能满足恐怖分子提出的要求,约翰逊于6月18日被自称为“基
地”组织阿拉伯半岛分支的军事组织斩首,这是自5月美国人贝尔格在伊拉克遭恐怖分子斩首以来,又一名美国人被以这种残酷的方式处死。

  约翰逊遇害的录像十分恐怖,全程共约2分钟。录像中,一名男子头上蒙着红白格子的头巾,看不到脸部,手持一把刀。约翰逊身穿桔红色衣服,躺在垫子上,头朝下。那名男子割下约翰逊的头后,还拿起来照了像,然后又把头搁在了约翰逊的身子上。录像中,另有一名男子在约翰逊的衣服上擦拭满是鲜血的刀。

  6月18日,一家伊斯兰网站上曾公布了几张鲜血淋漓的照片。其中一张展示的是一个被砍下的男性头颅,面朝镜头,被一只手托举着;另外两张照片展示的是放在床上的受害者尸体,头颅被放在身体一侧,遇难者穿着一身桔黄色衣服,同“基地”此前提供的录像中约翰逊的穿着十分相似,衣服已经被血迹浸湿。

  录像中还有坦克和伊拉克残垣断壁的镜头。录像中打出的标题是“圣战之声:把异教徒赶出阿拉伯半岛”。“圣战之声”是“基地”组织在阿拉伯半岛的分支,此前该组织已经宣布对约翰逊之死负责。

  就在约翰逊遇害后数小时,沙特安全部队当天与“基地”分子交火,声称打死了该组织在沙特的最高头目。

  上周三,美国驻沙特大使发表了一份声明,称约翰逊的尸体未找到,搜寻行动行将结束,派到沙特搜寻约翰逊尸体的美国联邦调查局人员已经准备离开。第二天,美国国务院确认说搜寻行动结束。但是,约翰逊28岁的儿子保罗·约翰逊要求美国官方能够进一步搜寻父亲遗体的下落。

  在“基地”组织6月18日宣称美国人质约翰逊遭该组织斩首后,沙特政府曾对外界表示,约翰逊的尸体已在利雅得郊外被发现。但一天后,沙特王储阿卜杜拉的外交事务顾问又改变了说法,称尸体并未找到。(陈春)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