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巴基斯坦总统呼吁反恐斗争中不要孤立穆斯林世界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07日 00:58 新华网

  新华网斯德哥尔摩7月6日电(记者吴平)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6日结束对瑞典的工作访问。他在访问期间呼吁西方国家在反恐斗争中不要采取孤立穆斯林世界的行动。

  穆沙拉夫在斯德哥尔摩经济学院发表演讲时说,导致恐怖主义的根源是由于不公正而产生的贫穷。因此,要想根除恐怖主义,必须首先消除贫穷和产生贫穷的不公正现象,而不是采取孤立穆斯林世界的行动。他称,在西方与穆斯林世界之间设立新的铁幕是非常危险
的行动。

  穆沙拉夫还驳斥了有关伊斯兰教义滋生极端主义的说法。他认为,政治上的不公正以及贫困让伊斯兰国家很多人感到“被剥夺、无助和无权”,从而滋生了宗教极端主义和恐怖主义。为此,他呼吁富国采取实际行动来帮助穆斯林国家开展社会与经济改革。他还强调,对于恐怖主义,既要展开短期的军事打击行动,又需要坚持长期的斗争。

  访问期间,穆沙拉夫与瑞典首相佩尔松和外交大臣弗赖瓦尔兹举行了会晤,双方就阿富汗局势、克什米尔冲突、巴基斯坦与印度的关系以及巴瑞双边贸易等问题交换了意见。(完)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