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据称“基地”将重新对欧洲目标发动大规模袭击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02日 18:2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7月2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两家阿拉伯文报纸报道称,一个与基地组织有联系的团伙已发誓要重新对欧洲目标发动袭击,并呼吁穆斯林在本·拉登三个月的停火期至七月十五日到期后逃离欧洲。

  声称对马德里三月十一日火车爆炸案负责的组织阿布·哈夫斯·马斯里在声明中称:“致欧洲人民,你们还剩下几天时间来接受本·拉登的停火,否则你们将只能责怪自己。

  基地组织头目拉登在4月15日的一盘录音带中称,如果欧洲国家从穆斯林国家撤军,那么他将停止袭击欧洲目标。他说,这一停火有效期为三个月。

  目前还无法立刻搞清楚这一新的声明的真实性。声明的部分内容刊登在伦敦的两家阿拉伯文报纸,这两家日报称,信件的日期为七月一日,但报纸没有说明它们是如何获得这一信件的。

  信件称:“如果可能,西方的穆斯林应前往穆斯林国家。那些无法前往的穆斯林应当采取预防措施,居住在穆斯林社区,储存够一个月吃的食物、找到保护自己和家人的方法、在家中留下够一个月或者更多时间使用的钱、多多祈祷,将自己的命运交给真主之手。”

  声明称,袭击将持续下去直到美国释放所有的穆斯林犯人、停止针对伊斯兰的战争,直到“包括耶路撒冷和克什米尔在内的所有穆斯林领土都没有犹太人、美国人和印度教徒的足迹。”

  数个欧洲国家已拒绝了拉登的停火提议,停火提议不适用于美国和以色列。中情局称录音带中的声音可能是拉登的。(春风)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