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美国严厉执法防袭击 一天拒绝6艘外国船只进港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02日 14:22 新华网

  新华网7月2日消息 在联合国防止海上运输受到恐怖袭击的新法规于1日生效的当天,美国拒绝6艘挂着外国国旗的货船进入它的港口。

  联合国的新法规规定,那些没有获得安全证明的船只将禁止进入港口,那些曾经在“受到污染的港口”停靠过的船只将推迟入港,以保证全球航运的畅通,不被中断。

  美国海岸警卫队司令托马斯·科林斯上将对路透社说,在1日这一天进入美国港口的船只一共有265艘,但是其中的6艘遭到拒绝,原因是它们没有新的合格安全证明。

  科林斯说,在被拒绝进港的6艘外国船只中,都是货船,没有一艘是油船。他拒绝透露它们是挂着哪些国家的国旗。

  但是美国海岸警卫队的一位官员早些时侯说,他们命令一艘挂着玻利维亚国旗的船只驶离美国领海,原因是它没有新的安全证明。

  根据联合国国际海洋组织公布的数字,在7月1日新的反恐法规生效以前,全世界大约只有一半的港口和53%的世界海运公司符合国际海运和港口设施安全法规的要求,因此世界海运业界正在注视美国的执法努力,以便掌握这一法规实际上该怎样执行。

  海运业的一些人士说,在这一法规生效的第一天,尽管亚洲和欧洲的船只相对来说比较顺利地进入美洲港口,但眼下就说向新法规的过渡已经获得了成功,还为时过早。

  海洋情报集团高级顾问罗伯特·赫柏特-伯恩斯说,这样一个法规是走出了良好一步,但它不是消除恐怖威胁的灵丹妙药。他指出,全世界仍有几千个港口设施要符合法规规定的标准尚需时日,那些欠发达世界的港口尤其是这样。尼日利亚已说,在它53个港口中,只有3个符合标准。

  在亚洲,大部分海运线路和主要的集装箱港已经过了7月1日的期限,尚没有不准船只进港的报告。在澳大利亚,尽管当局注视着那些有嫌疑的船只,但没有阻止任何一艘船只进港。

  在欧洲,大部分的港口符合法规的要求,也没有船只受阻的报告。(米奇)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