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交通部:坚决履行国际反恐义务作好港口履约工作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30日 22:3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深圳六月三十日电(记者王彤)中国交通部副部长徐祖远今天在深圳盐田国际集装码头举行的港船联动保安大型演习时说,中国要坚决履行国际反恐义务,港口履约工作要常抓不懈。

  据了解,七月一日是国际海事组织通过的《一九七四年国际海上人命安全公约》(SOLAS公约)二OO二年海上保安修正案,和《国际船舶和港口设施保安规则》(ISPS规则)正式实
施的日子。为了作好履约工作,中国交通部成立了SOLAS公约港口保安履约工作协调小组和工作组,公安部门也参与了此项工作。

  徐祖远说,和平与发展是当今世界的两大主题。但是,也应该清醒地看到,全球范围内的各类恐怖活动时有发生。血的事实和代价也告诉我们,恐怖主义离我们并不遥远。国际航运业由于其自身的特点,容易成为恐怖分子用来制造恐怖活动的场所和对象。因此,要把保安计划落到实处,做到随时能够启动。

  他说,今天在这里举行演习,检验和展示了中国履约准备工作,这标志着中国将开始全面履行SOLAS公约赋予我们在海上保安方面的国际义务。

  徐祖远同时指出,在这次履约准备工作中,也暴露出一些问题,少数地方和部门的领导对港口管理、对履约工作重视不够,部分地方还存在港口行政管理体制不顺、分工不明、政令不畅等问题。这些问题,不仅对港口设施保安工作的开展造成很大的障碍,也使港口行政管理工作不力,对行业的长远发展不利。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